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聰賢慰留 宜蘭副縣長吳澤成堅辭

2014/12/04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向縣長林聰賢請辭,吳說,任期告一段落,縣長新的任期應有另一番作為,副縣長人選應另做安排。據了解,林聰賢與吳澤成懇談過並全力慰留,但吳辭意甚堅,認為沒有哪個位子一定要哪個人不行,要縣長盡快尋找人選。林聰賢說,不只三顧茅蘆,會用決心把副縣長留下來。

吳澤成是礁溪人,基層公務員出身,曾任台北縣副縣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等職;五年前,被林聰賢延攬出任宜縣副縣長,積極任事,有魄力又果斷。林聰賢連任縣長,吳澤成就丟出辭職的「震撼彈」,一日就寫了封簡信給林聰賢表達辭意。

吳澤成在信中說:「恭喜縣長獲得縣民肯定,連任成功,繼續為人民服務;職也要感謝縣長五年前,在不相識情況下讓我參與宜蘭縣政府工作,為宜蘭縣民服務,讓我增加人生閱歷,也讓我的人生更加充實,真的很感謝縣長。」

「任期告一段落,新的任期應有另一番作為,副縣長人選也應另做安排,同時職也想休息,懇請縣長讓我服務到本屆任期屆滿為止,辭呈已經協調人事處統一辦理,在此謹先向縣長報告,讓縣長及早尋找人選。」

吳澤成:當五年夠久了 真的想休息

林聰賢前天下午找吳澤成懇談,希望他留下來繼續幫忙;吳昨天受訪說,副縣長當五年夠久了,過去沒有人當這麼久,下屆副縣長任務重大,還有接班的問題,要有新人新氣象,他不敢說「階段性任務完成」,但是告一段落了,其實早在半年前就有請辭想法,這不是突然的決定,他真的想休息,因此婉拒縣長好意。

吳澤成指出,縣府政務官應該比照內閣總辭慣例,讓縣長有更多人事權可以佈局,希望下屆廿五日就任時,就能順利找到新的副縣長人選。

林聰賢說,吳澤成是副縣長第一人選,不管是能力、經驗與操守,他們兩人也建立很好默契,希望副縣長讓他再「拜託一下」,不只是三顧茅廬,他的態度與社會期望是一樣的,會用決心把副縣長留下來,新人不一定有新氣象,重要的是態度,真的希望副縣長留下來繼續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