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接過渡期 議員:柯多聽各方意見

2014/12/03 06: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上任後將面臨包括十二年國教、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廣慈開發案等市政問題,有議員認為,目前最急迫的非十二年國教莫屬,必須在就任前與現任市長郝龍斌達成協議,以免造成學生、家長恐慌。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說,教育部與北市府國教招生方案不同調,外界憂心,市長換人後恐再度發生變數;她認為,柯文哲應早日與郝龍斌達成協議,不要等上任後才開始了解問題,若未來又大幅變動,受苦的將是廣大的學生與家長。

王鴻薇還說,面對忠孝西路公車道拆除問題,柯起初說會拆,但與郝龍斌會面後又改口要考慮,反覆的態度可能會引發外界質疑,柯文哲交接前應深入了解各項政策。

民進黨市議員李慶鋒表示,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爭議,必須彙集廣大民意、議員、公民團體等意見,多方考量;柯文哲聽取了市府意見,也應徵詢議員的想法。

對於師大商圈違規使用爭議,李慶鋒說,若要修訂《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替商圈店家解套,柯文哲可在修法前採用專案特許方式,讓商區與居民取得共識,交由社區自主管理,讓問題得到化解,否則修訂規則耗時,可能四年內都無法完成。

國民黨市議員李慶元認為,廣慈博愛園區BOT案也是柯文哲上任後面臨的市政問題之一。過去因周遭居民、社區代表、地方議員意見不同調,以及財團透過各種管道介入,企圖影響營運方向,引發許多爭議;若柯文哲決定要用全民參與方式決定,必須思考周遭居民意見納入的比例,從中找到平衡點,若比例不公,恐又會掀起一波反彈。

李慶元說,現在廣慈開發案將重新招標,柯文哲應跳脫郝市府規劃的內容,先與當地居民溝通,研擬多項具體方案,讓全民一同思考、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