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崑山科大水拉FLUSH DOWN 登柏林短片影展

崑山科大視訊系作品「水拉FLUSH DOWN」,在柏林市中心的電影院上映。(崑山科大提供)

崑山科大視訊系作品「水拉FLUSH DOWN」,在柏林市中心的電影院上映。(崑山科大提供)

2014/12/02 08: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視訊系師生團隊以「水拉FLUSH DOWN」作品,拿下今年台南卅九小時拍片競賽「金台南獎」殊榮,應邀前往德國國際柏林短片影展參加得獎短片映演與影展卅週年活動,將台灣與台南帶往國際舞台。

視訊系老師簡皓琦與指導學生組成的團隊,創作「水拉FLUSH DOWN」一片,簡皓琦表示,「水拉」一詞為台語表示「漂亮」,「FLUSH DOWN」是英文「沖水」的意思,片中以「魚」為元素,融合游泳池的水為背景,再加上時空穿梭,藉此傳達中國諺語「魚水之歡」對性愛的意象概念,包含過程及其後特有的空虛感。

導演陳牧聖說,拍攝作品是要能夠跟國際接軌的短片比賽,思維與視野一定要能打破國際的界線,甚至找到屬於國際的共同語言等,所以決定把魚這個最重要的元素與性愛做結合發想。

短片因風格特殊,受到影展評審與主席Heinz Hermanns青睞,在柏林市中心的巴比倫電影院上映兩場,主席也親臨現場,給青年電影工作者加油打氣。

崑山科大表示,柏林國際短片影展每年全球報名參展作品超過七千部,台南官方舉辦競賽第一名作品可登上國際影壇,對師生團隊而言是難得且珍貴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