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長4席 民進黨六選區27席全壘打

第十二屆北市議員最高票的就是內湖南港區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前排左二)。(記者游蓓茹攝)

第十二屆北市議員最高票的就是內湖南港區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前排左二)。(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30 08:00

〔記者謝佳君、邱紹雯、游蓓茹、葉冠妤、吳亮儀/台北報導〕第十二屆台北市議員選舉昨出爐,選出六十三席議員,第二選區(內湖南港)民進黨的高嘉瑜以三四一一七票第一高票闖進市議會,取得最後一張門票的則是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民進黨的林世宗。其中四名現任議員落馬,十三名新人首度踏入議會殿堂。

國民黨28席少3席

台北市議員投票率約七十.四六%,國民黨28席,比這屆少3席,民進黨提名二十九席,除了兩名原住民落榜,其他六選區候選人全上榜,共取得二十七席次,較本屆增加四席,且六個選區中就有五區第一高票都由民進黨拿下,全市最高票、民進黨高嘉瑜更是唯一衝破三萬票,僅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由歐陽龍為國民黨守下選區第一。

第一高票 民進黨高嘉瑜

高嘉瑜四年前第一次拚選議員就堅持不鋪張,堅信努力、熱情與理想終會被選民看見,這次打選戰亦如此;她說,以創新選舉方式、最少的資源打選戰,能有好成績,除了開心,更意識到責任重大。

第一選區(士林北投)一向是多黨派「混和區」,這次多一席,所以民進黨增提一席、六席全壘打,而國民黨也增提一席,四席卻僅獲三席,現任議員黃平洋落選;另該選區老將台聯陳建銘、新黨潘懷宗連任,無黨籍林瑞圖和陳政忠也都順利連任,十三席政治板塊中民進黨占了將近一半。

第二選區(內湖南港)九名現任議員均連任成功,沒有新人進榜,但上次民進黨得票數僅約泛藍(國民黨、親民黨)票數的六成,這次卻達七成七,且最高票民進黨高嘉瑜,票數較上次增逾一萬多票,綠營可謂大躍進。

歐陽龍替藍守下唯一高票

第三選區(松山信義)也是傳統藍營大票倉,現任泛藍七席、民進黨三席,這次卻大翻盤,民進黨現任三席及新提名一席,共四席全上;國民黨提七席、落兩席。無黨籍徐世勳則以第六名之姿,領先四名國民黨現任議員,國民黨現任老將王正德、楊實秋都落選。

第四選區(中山大同)民進黨也打出漂亮一仗,前三名都由民進黨拿下,且都衝出兩萬五以上得票數,現任的梁文傑奪最高票,新人顏若芳名列第二,上次選舉最高票的王世堅,即使選舉期間誹聞纏身,宣布不主動競選,但基層實力雄厚,仍坐穩第三;黃向羣這次捲土重來雖居第七、倒數第二,但總算順利回鍋。

國民黨選前聲勢看好的葉林傳則意外落居第四,同黨除王麗珠落馬,接班人陳炳甫、林亭君都順利完成「世代交代」,親民黨老將林國成則低空飛過。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八名現任議員全上,排名卻大洗牌,過去連兩屆蟬聯最高票的吳志剛掉到第三名,改由民進黨顏聖冠拿下第一。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上次國民黨拿下近五十八%得票率,本次只拿四十五.五%,票數大幅下滑,反觀民進黨比上次成長三萬多票,揮出五席全壘打。而該選區最高票歐陽龍,也是唯一替國民黨守下第一高票的議員,從藝人轉戰政壇的他擁有高知名度,已當三屆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