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華美另類選舉 無噪音掃街

首次參選花蓮縣議員的政治素人楊華美,用低噪音的步行、三輪車拜票。(記者王錦義攝)

首次參選花蓮縣議員的政治素人楊華美,用低噪音的步行、三輪車拜票。(記者王錦義攝)

2014/11/29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多數候選人喜歡熱熱鬧鬧,大聲公、宣傳車、鞭炮樣樣來,有些選民受不了,在門口高掛「誰太吵,我就不投給誰」布條,參選花蓮縣議員的政治素人楊華美就標榜另類選舉,改以低噪音的步行、三輪車拜票,盡量不干擾民眾生活。

原本從事社會工作的楊華美,以政治素人姿態投入選戰,她說,雖然沒錢、沒權,沒有黨派、家族派系等雄厚資源的奧援,但在公民團體、親朋好友、志工夥伴的幫忙下,運用有限的資源,發揮無限的創意。她只在菜市場、街頭巷尾掃街,晨間校園、路口問安,希望能盡量不干擾花蓮人的原有生活。

楊華美競選總幹事蔡中岳說,他們選前兩天仍用三輪車隊掃街,沿途不放鞭炮、也不喧嘩,他認為候選人之所以製造噪音,就是為了吸引人走出家門來看,不過也讓閉門深鎖的人更加厭惡政治。

楊華美說,「我們自己不喜歡的,選民當然也不喜歡啊,當然不能再轟炸選民。」昨天她邀請新移民穿著各國傳統服飾掃街;競選團隊首創競選公報藏頭詩「誰在看政見」、網路互動式公民發聲平台、線上公開講座、公辦政見直播,強調人民有知的權利及縣政資訊公開的重要性,希望以另類的競選方式獲得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