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米食教育 學童體驗農事「一條龍」

下營區東興國小的學童,用自己所栽種、收成的米,做成米香四溢的飯糰,並將大部分收成捐給弱勢家庭,體驗米食教育外,也學習關懷弱勢。(記者劉婉君攝)

下營區東興國小的學童,用自己所栽種、收成的米,做成米香四溢的飯糰,並將大部分收成捐給弱勢家庭,體驗米食教育外,也學習關懷弱勢。(記者劉婉君攝)

2014/11/28 06:00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米食教育體驗從小扎根,下營區農會最近與東興國小合作,帶領學生從做中學,學習育苗、插秧、收成,部分稻米由全校四百五十名學生一起動手做飯糰,品嚐米飯香,其餘收成將化為愛心與關懷,分贈給學校清寒學生。

下營區東興國小學生用自己種的米製作飯糰,在白米飯鋪上玉米、科學麵等食材,大口咬下,滿意地直說「自己做的飯糰最好吃!」

學生們從今年初開始,跟著農民學習播種、插秧、收割、參觀碾米廠、彩繪斗笠,到前陣子製作稻草人並製作飯糰等,完整體驗農事。六年級的陳育歆說,體驗過程很有趣,「插秧要一直彎腰,最辛苦」;蔡宗翰說,學習種稻後,了解以前沒機械幫忙時,農夫有多麼辛苦,「學會不浪費,飯菜都會吃光光」。

下營區農會表示,東興國小學童栽種的稻田面積約一.五公頃,四至六年級參與耕作的學生約兩百位,每人帶回三百公克的白米,其餘的收成均將回饋社會,分裝為五公斤裝的白米後,送給全校六十位清寒學生,讓學生在體驗米食教育之餘,也學習幫助及關懷弱勢,讓活動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