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氫燃料電池公務機車 試上路

台北市政府率先試用氫燃料電池機車當公務車,標榜零碳排。(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政府率先試用氫燃料電池機車當公務車,標榜零碳排。(記者葉冠妤攝)

2014/11/26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綠能公務機車,開啟北市府潔淨能源新紀元!利用氫燃料電池為動力的公務機車即將上路,北市環保局已採購氫燃料機車試運行,供市府公務員外出洽公時騎乘;最大行駛里程約八十六公里,市區行走里程約五十公里,全程僅排水、不排氣。

台北市環保局昨於市民廣場前舉辦「排水不排氣 台北天空水噹噹」記者會,研發團隊將象徵潔淨能源機車的鑰匙交付給市府,由北市副市長陳永仁代表收受,更現場試乘。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氫燃料電池機車裡面盛裝的僅是單純的金屬氫化物粉末,而非一般的高壓氫氣。透過氫燃料電池機車車身內部的能源轉換裝置,能將氫氣轉換成驅動車輛的電能;因轉換過程最後產物僅會排出「水」、不會有其他污染物,被譽為最乾淨的發電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