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當六輕門神 3彰化縣長選將簽署

2014/11/15 08:00

魏明谷、黃文玲、洪敏雄 允守護大城

〔記者顏宏駿/大城報導〕台塑集團雲林縣麥寮六輕廠每天製造石化污染,廠區周邊的雲林縣鄉民每年都獲得台塑集團補助,但與雲林縣僅濁水溪一水之隔的彰化縣大城鄉鄉民卻分文未領到,健康無法獲得保障,昨天多個公民團體針對彰化縣四名縣長候選人發起「拒當六輕門神,要當大城守護神」活動,包括民進黨魏明谷、無黨籍黃文玲、無黨籍洪敏雄等三位縣長候選人都到場簽名表示支持,但國民黨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卻以這項活動是臨時通知為由,不克出席,後來他才透過助理表示,他也會簽署,拒絕六輕污染。

林滄敏未出席 事後表示會簽署

對於林滄敏未能親自到場簽署,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感到遺憾。她強調,承諾書她們上週就已傳真給各縣長候選人,但林滄敏那方一直說「沒收到」,環盟還派人親自送達林滄敏在彰化市的競選競選總部。

這項活動昨天在大城鄉信仰中心咸安宮舉行,魏明谷、黃文玲、洪敏雄都準時到達,他們發表演講後,在承諾書上簽名,活動結束,林滄敏仍未到場,僅派助理王冠均代為出席。

環團:盼補償受害民眾 設空污監測站

台灣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表示,大城鄉與六輕廠近在咫尺,廠內上千根煙囪正對著鄉內台西村吹,以致村內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罹癌,但彰化縣府對此卻態度消極,不論民代或公民團體如何陳情抗議,都沒有下文,大城鄉感覺就像「棄嬰」一樣。

她們要求,未來的縣長必須遵守「拒當台六輕門神,願當大城鄉民守護神」的承諾,做到下列四項求:一、要求做好環境影響(健康及農漁業)評估,給予受害民眾補償。二、設立空污監測站,要求六輕減少廢氣及廢水排放量。三、中央政府應長期持續在大城鄉做流行病學調查,並公佈結果。四、政府召開說明會,要求台塑到彰化西南角對民眾釋疑。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六輕是台灣最大石化廠,其製造哪些污染物、怎麼擴散、環境監測資料應該公開透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