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票千元整戶買〉平鎮市北勢里長候選人、樁腳 涉賄收押

2014/11/13 08:00

大溪賄選疑案漏夜調查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首傳里長候選人涉賄被收押!平鎮市北勢里長候選人鍾豐貴,被檢舉交付十萬元,透過樁腳李忠明,以每票一千元,買了當地廿多戶、每戶數量不等的選票,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美華指揮縣調站搜索,查扣現金等證物,並傳喚鍾、李到案,訊後依違反選罷法、有串證之虞,向法官聲押獲准;檢方查察賄選動作不斷,昨天也指揮縣調站偵辦大溪鎮的一起賄選疑案,仍漏夜調查中。

檢方指出,平鎮北勢里有三名里長候選人,檢調收到情資指出,無黨籍的鍾豐貴涉嫌於今年八月交付十萬元給樁腳李忠明,李於九月間起陸續以每票一千元,以「戶」為單位買票,每戶人家有多少票就付多少買票錢,行賄了廿多戶。檢察官指揮縣調站搜索查扣現金等相關證物,鍾、李兩人到案後皆否認行賄,昨天移送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向法院聲押獲准。

桃園縣升格後第一屆市長、市議員及里長與復興區區長、區民代表五合一選舉,距投票日已進入倒數計時,檢警調查察賄選,目前已收到近三百件賄選情資,北勢里長候選人鍾豐貴與樁腳涉賄收押,是檢調近月來偵辦的第三件賄選案。

另兩件為十月廿二日現任平鎮市民代表陳美玉,涉嫌為特定市議員候選人以每票一千元買票被收押;本月初桃園區自強里里長候選人邱清元,被檢舉涉嫌以育幼院白米分贈選民賄選,邱男夫妻訊後各以五萬元交保,邱對此喊冤否認行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