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排齊頭砍 黑板樹變「光棍」

樹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林佳諭抗議,國輝國宅整排黑板樹被砍頭,剩下一根根「棍子」。(記者游蓓茹攝)

樹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林佳諭抗議,國輝國宅整排黑板樹被砍頭,剩下一根根「棍子」。(記者游蓓茹攝)

2014/11/11 08:00

國輝國宅離譜作為 樹黨抗議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樹黨中正萬華區市議員候選人林佳諭上週拜訪選民時,發現萬華區國輝國宅的路樹,整排二十八棵黑板樹被齊頭式砍斷,只剩下樹幹,宛如「光棍樹」,經了解,國宅管委會因為樹葉茂密、所以自行修砍,但住戶反映這種做法太超過,林佳諭也說,應該要修法擴大保護私有樹,保護全民資產。

林佳諭昨天與樹黨候選人到國輝國宅前抗議,表示路樹一開始僅是樹葉被剪光、後來竟然整棵被砍斷剩下半截,根本是斷頭式的做法,她說,樹葉是樹木取得營養來源的重要器官,此樹冠截頂修剪是國際禁用的「去頂法(Topping)」,摧毀光合作用機制,「根本就是處死」。

管委會:例行修剪很快長好

管委會表示,這是兩年一次的例行「修剪」,表示一○一年整理過一次、當時沒人來抗議,認為這是選舉操作,也說短短兩年,樹又立刻長得很茂密,認為此做法不會影響樹生長,是為了保持日照、枝葉不掉下來砸到人;且一次修剪費用將近十萬元,都需經過管委會委員通過,並不是隨便砍。

公園處說,可以提供社區、廠商修剪方式諮詢,但礙於法規,不能管對方如何修,且不能介入私有樹木,認為黑板樹「生命力較強,應該是能活」,但公園處也說,並不會採取這種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