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首宗賄選案 選將送豬腳禮盒被訴

2014/11/08 08:00

水坡里羅全福的羅姓樁腳也被訴

〔記者張勳騰、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水坡里長候選人羅全福及羅姓樁腳,被檢舉涉嫌以紅麴豬腳禮盒行賄三十二名選民,苗栗地檢署偵辦後昨天將兩人依違反選罷法罪嫌起訴,這是五合一選舉,苗栗檢方所起訴的第一宗賄選案件。至於受賄選民三十二人由於均認罪且無前科,獲不起訴處分。

羅全福:慰勞義工 與選舉無關

對於被起訴,羅全福說,他因為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感念社區義工與里幹事等人平日辛勞,才會贈送豬腳禮盒,與選舉無關,去年他也曾贈送飲料。本來今年無意參選里長,是親友鼓吹、勸進才會披掛上陣,送豬腳禮盒是在決定參選以前,與選舉是兩碼子事。

檢方調查,羅全福六、七月間起,即獲部分里民勸進參選里長,並於九月五日辦妥登記,他的妻子因反對他參選,而遷出戶籍。

八月下旬,羅全福向台灣菸酒公司購買「台酒紅麴豬腳禮盒」一百三十盒,每盒三百元,共三萬九千元。除十三盒致贈親友食用外,其餘禮盒在八月二十七、二十九日晚間,由羅姓樁腳開車載羅全福,分送給水坡里有投票權的里民。

檢方九月二十四日接獲檢舉,前往陳姓、鄭姓及邵姓選民住處所後,扣得禮盒空紙盒一只、豬腳一個及禮盒一盒,經傳訊三十二名有投票權的里民,都坦承收受羅全福致贈的豬腳禮盒,當中有人供稱羅全福之前不曾致贈禮品,送禮數日後有到家裡拜票。檢方說,羅全福坦承行賄,羅姓樁腳也坦承幫助行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