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廚藝競賽奪25獎 崑大生全壘打

每天練習8小時以上,崑山科大團隊參加國際廚藝競賽,善用食材烹飪出台灣獨特的口感風味,讓評審為之驚豔,拿下多面獎牌,打響台灣名號。(記者林孟婷攝)

每天練習8小時以上,崑山科大團隊參加國際廚藝競賽,善用食材烹飪出台灣獨特的口感風味,讓評審為之驚豔,拿下多面獎牌,打響台灣名號。(記者林孟婷攝)

2014/11/06 06:00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每天至少要站上八個小時,只為了要在比賽時拿下最好的成績」,崑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及廚藝學士學位學程於十月底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國際廚藝競賽,十五位學生參賽全數獲獎,拿下三面銀牌、十二面銅牌以及十項佳作,也是台灣參賽團體中獲獎數最多的學校,善用食材烹飪出台灣獨特的口感風味、讓國際評審為之驚豔。

每天練習八小時 巧妙運用台灣食材

民生應用學院院長李花環表示,學生表現可圈可點,每天幾乎練習八小時以上。餐飲管理及廚藝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賈璟祺說,學生運用食材表現台灣飲食風味與文化。

大二生李俊毅運用台灣芝麻糊、豆腐乳的搭配組合,製作「麻香豆腐義大利麵」,中式口感卻又巧妙地融合義大利麵的Q彈,拿下銀牌。另兩面銀牌分別是黃甄真的「青醬百菇蒜味義大利麵」及王祐卿的「蝦醬義大利麵」。

指導老師洪廷瑋說,為了比賽時表現出最好,餐盤、鍋具等都是經過挑選從台灣帶去馬來西亞,學生的行李背包不是放衣服,而是置放用氣泡墊仔細包好的餐盤,再用衣服進行減壓隔離。

洪廷瑋表示,此次共有卅七個國家、近一千三百位選手參賽,與來自國際好手一較高下,不僅開拓國際視野,也成功地將台灣飲食文化介紹給國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