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觀察團訪許明財總部 林智堅控違法

香港觀察團日前到國民黨爭取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右五)競選總部拜會,遭民進黨陣營質疑違反選罷法。圖為當天香港觀察團來訪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香港觀察團日前到國民黨爭取連任的新竹市長許明財(右五)競選總部拜會,遭民進黨陣營質疑違反選罷法。圖為當天香港觀察團來訪情形。(記者洪美秀攝)

2014/11/05 08:00

已向選委會提出檢舉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進黨提名新竹市長候選人林智堅陣營昨天質疑,市長許明財日前公然違反選罷法,邀請港澳人士亮相造勢,且其中還具有人大代表身分,全案已向選委會正式提出檢舉。對此,許明財陣營反擊對手完全是選舉伎倆,呼籲回歸市政討論。

許明財總部發言人王欽彥表示,香港觀察團是由中華港澳之友協會邀請來台訪問,並非許明財總部邀請,觀選對象不分藍綠候選人,包含台北市、新竹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市長候選人總部。

新竹市選委會四組組長張運奇表示,中選會在十月廿四日來公文指出,依規定市長選舉競選活動在投票日十天前,市長各候選人在競選活動前的相關活動不受公職人員選罷法規範,因此應不致構成違反選罷法要素,但若在規定的競選活動期間,有違反選罷法相關舉動,選監小組會派人到各候選人競選總部進行蒐證,若違法將要求立即改善,否則就會依法開罰,並送選委會交由委員討論。

林智堅競選總部主任賴稟豐昨引用二日許明財臉書和報紙報導,香港觀察團到許明財總部觀察選舉,擁有香港人大代表資格的陳勇,贈送「旗開得勝」旗幟,隨團人員也手舉許明財競選旗幟公開媒體合照受訪,此舉明顯違反選罷法第五十六條「政黨及任何人不得邀請外國人民、大陸地區人民或香港、澳門居民為候選人站台或亮相造勢,或召開記者會或接受媒體採訪時為候選人宣傳。」

他說,觀察團裡兩大要角,香港人大代表陳勇以及民建聯黨陳克勤,在香港這次佔中行動皆抱持著守舊反動的立場,陳勇甚至是保普選反佔中聯盟執委,該聯盟多次發表挺中且抹黑學生的言論,對照許明財臉書文字說要參考「不同成長背景年輕人的想法,以為未來施政上相關青年政策的參考」,實在是一大諷刺。

藍營稱僅禮貌性參訪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水雲翔表示,香港觀察團到總部參訪,目的是要了解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寶貴經驗,至於贈送「旗開得勝」的旗子,只是禮貌性的舉動,不是在助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