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陳以真就是支持馬」看板撤 涂醒哲:威權復辟

「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看板遭撤,涂醒哲陣營到場抗議。(記者丁偉杰攝)

「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看板遭撤,涂醒哲陣營到場抗議。(記者丁偉杰攝)

2014/11/0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選舉緊繃,戰線拉到大樓牆面廣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嘉義辦事處處長黃敏修上週六自製「投給陳以真,就是支持馬英九」看板,掛在民主地標中央噴水圓環邊某大樓外牆,藉此反諷毗鄰的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競選看板,看不到國民黨徽,刻意與馬英九切割,意外掀起話題。因有陳以真支持者向屋主表達不同意見,黃為了不為難屋主,昨天看板被撤下,引來大批民眾圍觀,有綠營支持者高喊「國民黨徽拆了,國民黨也倒了」。

這幅反諷看板高掛在「新台灣餅舖」店家的四樓外牆,昨天下午工人出動吊車撤下,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涂醒哲陣營到場抗議「嘉義民主已死,威權復辟」,警方在場維持秩序,連串的大動作,引起好奇民眾目光。看板撤下後,涂陣營抬著它繞行噴水圓環一圈,表達對馬英九執政的不滿。

涂:嘉市還有民主嗎?

涂醒哲憤怒強調,這不只是威權復辟的象徵,更代表市府行政不中立,市府日前刁難民進黨於嘉義市舉行的遊行造勢活動,現在更阻絕對國民黨不利的廣告文宣,他痛批「嘉義市還有民主、還有言論自由嗎?」市議員蔡文旭也說,國民黨動用可觀的資金人力為陳以真助選,但陳以真卻企圖切割、掩人耳目,「超越黨派」根本是花言巧語、騙選票。

傳黃敏修受到市府壓力

黃敏修昨午並未出現在現場,但這起看板風波也傳出他受到市府壓力,市長黃敏惠上午在市府「約談」他。黃敏修表示,原本是希望懸掛到選後,但尊重屋主決定,要表達陳以真是馬英九欽點人選的效果已經達到。屋主、新台灣餅舖老闆盧昆常說,該處原本懸掛涂醒哲競選看板,改成後來的看板事先不知情,有受到「親朋好友的反映」,他是生意人,不希望受困擾,看板恢復成原本涂醒哲看板就好。

市府表示,看板的拆除與會面無關,純粹是房屋所有權人與委託人之間的私人契約行為,巿府不會去干涉,也沒有必要施壓。陳以真競選總部副主任陳家平表示,陳以真總部對此事從未介入,呼籲涂醒哲立即停止造謠抹黑。網友對於這塊看板遭撤,笑稱「原來黨徽那麼可恥」,還有人說「到底是有黨徽丟臉,還是支持馬英九可恥」。

涂醒哲支持者抬著看板繞行中央噴水圓環一圈,表達不滿。(記者丁偉杰攝)

涂醒哲支持者抬著看板繞行中央噴水圓環一圈,表達不滿。(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