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捷運支票 林右昌:誰當選都要兌現

江宜樺誇獎謝立功是有史以來做得最好的移民署長。(記者林欣漢攝)

江宜樺誇獎謝立功是有史以來做得最好的移民署長。(記者林欣漢攝)

2014/11/02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到基隆,首度為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站台,江宜樺承諾會支持謝立功民生汐止線到基隆的政見,他也盛讚謝立功清廉、正派、有能力,「是有史以來做得最好的移民署長。」

不過江宜樺走上台致詞時,突有一名黃衣男子在台下高喊:「頂新退出台灣,政府要負責!」隨被維安人員勸離。

江宜樺說,捷運要開到基隆的唯一希望,就是民汐線延伸到百福社區的方案,從板南線延伸在技術上不可行,南港火車站下方為了高鐵用光所有土地,沒有路廊可供軌道舖設。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回應,只要捷運到基隆,板南或民汐線都支持,不會計較爭取捷運的方法。

無黨籍基隆市長候選人黃景泰弟弟黃景南說,中央開出的支票不應有只為特定對象兌現的情形,只要對基隆人有利就該去做,即使黃景泰當選也一樣,會盡力爭取捷運到基隆。

江宜樺指出,過去捷運通到基隆沒有做到,主要原因是沒得到北市府支持,若台北捷運局不點頭就無法蓋,而且每條捷運都是好幾百億元的建設,沒有中央背書,再講十年也不可能。北市長郝龍斌已答應接手捷運可行性評估,交通部也會全力支持補助。

江宜樺也提出「港區再造」,他說,基隆要發展至少需一百五十億元,針對基隆港進行全面更新計畫,成為台灣最進步的港都,不但可創造兩千個工作機會,還有超過五百億元經濟效益。

林右昌說,很多事情過去八年都可以做,但總統馬英九一騙再騙,讓所有基隆人失望,國民黨若支持基隆,不論誰當選都應讓基隆有捷運,否則就算現在信誓旦旦地為謝立功政見背書,選後還是會跳票,若他當選,會向江宜樺索取讓基隆重生的一百五十億元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