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博館爛攤子 林智堅籲許明財下台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再度針對世博台灣館營運失敗決策要求市長許明財道歉,黨團多名成員對市長的答覆很不滿,還有議員因其跳針式的回答而失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再度針對世博台灣館營運失敗決策要求市長許明財道歉,黨團多名成員對市長的答覆很不滿,還有議員因其跳針式的回答而失笑。(記者洪美秀攝)

2014/10/30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針對世博台灣館的營運情況再度圍剿市長許明財,並以「地表上最大的捕蚊燈」諷刺市府決策失當,讓世博館成了賠錢貨,黨團要求許明財向市民及市議會道歉,並為世博館的決策失當辭職謝罪,但許明財都未答覆。

許未答覆 僅稱營運會更好

許明財強調,世博台灣館開館至今已有超過五十二萬人次買票入場,市府也收到近六千萬元權利金簽約金收入,今年已還款兩千萬元,目前基金總負債是十二億五千一百萬元,只要時間允許,世博館營運一定會越來越好。

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市議員林智堅說,市長許明財有卅年公務員資歷卻未依法行政,當初未經議會通過就動用預算標下天燈館;觀光科系背景出身,卻讓天燈館成為賠錢貨,且將天燈館標案責任推給議會,刻意設局捏造議員支持的畫面,如今又將館場營運不佳推給OT廠商,這麼沒擔當的市長,是該下台了。

針對監察院糾正市府參與天燈館標售一案,許明財答詢說,因為時間緊迫,確實沒照行政程序走,才會被監察院糾正,林智堅再追問當初報載市府公開募款一事根本違法,許明財則重覆跳針「可以接受贊助」。林智堅抨擊說,贊助與募款性質完全不同,許明財打迷糊仗,帶頭違法亂紀早該道歉下台。

林智堅也舉產發處資料,截至今年十月,購票人次只有五十二.七萬,對照世博館的營運計劃書,宣稱一年至少會有九十五萬人購票入場,兩年下來第一年的最低門檻都沒達到。

民進黨團要求許明財對世博館失敗政策向市民道歉,許明財答覆文創館啟用後已設攤八成,且中午用餐時段也有人排隊,此言論遭民進黨團猛批,直呼許明財顛三倒四,自我感覺良好。抨擊許明財是「五年做一館,什麼都不管」,呼籲市民在十一月廿九日用選票來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