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千坪空地 營造開心果園

吉林里長蔡耀程(中紫衣)帶著里民們開心種果樹。(記者林宜樟攝)

吉林里長蔡耀程(中紫衣)帶著里民們開心種果樹。(記者林宜樟攝)

2014/10/29 06:00

〔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雜草地變身社區開心果園。嘉義縣大林鎮榮林陸橋附近一塊一千四百多坪的空地,是十幾年未使用的私有地,吉林里長蔡耀程商請地主簡銀燁無償提供社區使用五年,讓里民以無農藥方式栽培果樹,園間鋪設步道,營造開心果園,增加一處休憩空間。

社區居民昨早熱情種植樹苗,期待好收成。蔡耀程說,開心果園選擇兩年後就可結果的樹種栽種,主要由二十多位志工維護種植,例如芒果、芭樂、檸檬、棗子等,園內鋪設步道,預計明年農曆年前會有初步成果。

開心果園還與大林鎮清潔隊合作施肥,隊長洪金柱說,清潔隊推行環保酵素液態肥,以一份黑糖、三份果皮、十份水的比例混合製成,開心果園開闢後,除社區志工自製肥料,清潔隊也提供廚餘做成的無毒肥料,讓里民種出安全健康的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