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中壢前站 高鐵局將設臨時出口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地主要求中正路未完成土地徵收前,捷運不施工。(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地主要求中正路未完成土地徵收前,捷運不施工。(記者李容萍攝)

2014/10/21 08:00

下月5日確定設置地點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機場捷運延伸線中壢站沒有前站出口的爭議有解,立委陳學聖、高志鵬昨天邀集台鐵局、高鐵局與中壢車站商圈發展自救會召開公聽會,高鐵局允諾編列二千萬元,設置「捷運A23站連接地下道」臨時出口,方便民眾進出,十一月五日將說明出口的地點和規劃評估。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表示,在捷運A23站設計之前,就與台鐵局、縣府協商,參考台鐵的運量分析及人口流動數據,決定在後站劃設捷運出口,為了避免捷運的工期與台鐵高架化工期落差,高鐵局同意變更設計捷運延伸線的站前臨時出口,以新增穿堂夾層方式,銜接台鐵中壢站連通地下道的通道,後站東興街也會有臨時出口,解決民眾進出車站問題。

對於前站未設計出入口,自救會反駁說,當初明明是卡在土地徵收問題才讓高鐵局卻步,對於臨時出口的設置雖不滿意,但只能勉強接受,仍建議高鐵局、台鐵局設置永久性的前站出口,才能帶動站前商圈的繁榮。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黨籍市議員候選人黃傅淑香、彭俊豪、楊家俍等人到場關切,聲援自救會設置永久出口的訴求,並要求台鐵高架化應該懸崖勒馬,改採地下化的方式。

鄭文燦表示,捷運車站應該要有前、後站出口,讓車站和商圈連結,方便人流,台北站、新板站都是如此設計,中壢新站出口也應連結到前站的中正路商圈、中平商圈,民進黨力推的台鐵地下化和機場捷運中壢站共構,才是最佳解決方案。

對於站前中正路未完成土地徵收,高鐵局逕行展開A23站的軌道工程,鄭文燦要求高鐵局停工,等確定未徵收的範圍,解決土地爭議再施工。對此,陳學聖表示,市公所當初徵收時沒有整理土地所有權人清冊,應由市公所負責,縣府已編列八億元經費要解決,相信升格後的市府可以從寬解決土地權問題。

鄭文燦(左一)等人主張捷運中壢車站前後站都要有出口,方便人流。(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左一)等人主張捷運中壢車站前後站都要有出口,方便人流。(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