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舉浮出來 淡江大橋聯絡道動工

延宕二十多年,橫跨新北市淡水及八里兩端的「淡江大橋」昨天舉行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右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等人到場主持。(記者郭顏慧攝)

延宕二十多年,橫跨新北市淡水及八里兩端的「淡江大橋」昨天舉行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右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等人到場主持。(記者郭顏慧攝)

2014/10/18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延宕二十多年,橫跨新北市淡水及八里兩區的「淡江大橋」昨天舉行動工典禮,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到場主持,預定民國一○九年完工;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批評,選前大張旗鼓舉辦「聯絡道」動工典禮,馬、朱兩人根本是「假動工、真騙票」!

淡江大橋在七○年代就提出興建計畫,但因環評等因素遲遲無法興建,「選時浮出來,選後沉下去」,被戲稱是「選舉橋」,歷經二十多年規劃,今年一月行政院核定建設計畫, 昨舉辦動工典禮。

總統馬英九致詞時表示,興建淡江大橋具有重要意義,這是他任內繼金門大橋之後終結的第二座「選舉浮橋」,一定要做好,且要如期完工。對於外界質疑橋體可能會破壞景觀環境,馬英九說,舊金山沒有蓋金門大橋也只是港灣而已,蓋了橋後,整個觀感就不一樣了;淡江大橋在設計上兼顧淡水夕照、濕地等問題,與景觀相得益彰,發揮運輸功能的同時,也可成為觀光景點。

朱立倫:爭取108年完工

公路總局長趙興華簡報指出,淡江大橋全長六公里,總建設經費約一百四十一億元,由交通部、營建署和新北市府平均分擔,工程分為三標,昨天動工的第一標是台北港臨港大道段,長四百六十公尺,預計一○五年底完工;第二標八里端引橋至八里聯絡道及淡水端隧道段,長三.五六公里,預計一○八年底完成;第三標主橋段長兩公里,預計明年辦理國際競圖,一○九年完工。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則爭取提前一年完工。

游錫堃:460米路假動工

游錫堃說,從二○一○年起,淡江大橋每到選舉就會浮上來,昨動工的不是淡江大橋主體工程,只是台北港區四百六十公尺的聯絡道,根本就是假動工。

游錫堃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高志鵬說,九十九年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朱立倫視察時要求淡江大橋一○四年完工,結果跳票,現在當新北市長又說一○八年要提早完工,這麼沒有執行力的人宣布的完工日期,「聽聽就好!」

「淡江大橋」昨天動工,但國際競圖預計明年才辦理,讓橋梁造型融合當地景觀,圖為模擬圖,並非最後定案。(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淡江大橋」昨天動工,但國際競圖預計明年才辦理,讓橋梁造型融合當地景觀,圖為模擬圖,並非最後定案。(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