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護樹團體不滿移樹 國父紀念館全區提報文化景觀

國父紀念館前方三十七棵老樹,包括白千層、楓香、樟樹,將因為大巨蛋而被連根拔起,移往新兒童樂園、新店直潭淨水場。(記者游蓓茹攝)

國父紀念館前方三十七棵老樹,包括白千層、楓香、樟樹,將因為大巨蛋而被連根拔起,移往新兒童樂園、新店直潭淨水場。(記者游蓓茹攝)

2014/10/15 08:00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北市府規劃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地下連通道,因出入口設計,將移除三十七棵現有老樹,松菸護樹團體為保護樹群,向文化局提報國父紀念館全區、光復國小的光復樓、周遭樹木與光復南路木棉道,整區做為文化景觀保存區。昨文化局召開跨局處會勘,國館也現場表態,指文化景觀應包含老樹、不願樹被移動,而文資身分十一月底將送大會審議決定。

昨出席委員包括李乾朗、辛晚教、張崑振,與文化局、捷運局等各局處現場勘察。委員質疑,樹為何不能在施工後、原地放回來?捷運局處長陳俊宏表示,專家評估,老樹若經過二次移植,死亡率將大幅提升,所以,三十七棵樹將一次搬移至新兒童樂園、新店直潭淨水場;而原地將種回原樹種,也可將現有三米的樹距拓寬到五米。

國父紀念館代表龔錫家說,主體建築已被文化局列冊,周遭老樹陪著國館,一路走來四十多年,樹也成為國館景觀的一部分,若鑑定為文化景觀,就應包含這些老樹,故要求就地保留;市府應採用其他工法、不讓樹被移動,倘若市府堅持要移樹,國館就要求市府提出更細緻的景觀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