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買林鳳營鮮乳》酪農:味全收運生乳 未有異常

味全林鳳營鮮乳的原料,部分生乳來自柳營八翁酪農區的15戶酪農供應。(記者楊金城攝)

味全林鳳營鮮乳的原料,部分生乳來自柳營八翁酪農區的15戶酪農供應。(記者楊金城攝)

2014/10/14 06: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味全林鳳營鮮乳在國內鮮乳市場市占率第一,部分生乳來自柳營八翁酪農區的十五戶酪農供應,林鳳營鮮乳受頂新風暴拖累,也被消費者抵制,銷量減少,但目前味全收購八翁生乳暫時未受衝擊。

八翁酪農區味全生乳供應鏈的陳姓酪農說,味全每天收運生乳現仍維持正常,但憂心味全鮮乳市場崩盤,衝擊酪農生計。

也是柳營酪農的黃燕良,之前是味全的酪農戶,目前是統一鮮乳的酪農戶,也是現任台南市乳畜工會理事長,曾擔任中華民國酪農協會理事長,他分析,即使林鳳營鮮乳退出市場,酪農生產的生乳會由其他乳品大廠接收,不愁沒人收購。

農委會畜牧處昨日連繫八翁酪農區,了解並關切酪農目前生乳收運情形,未來頂新風暴衝擊效應擴大,如果味全體系酪農生產的生乳,味全吃不下,酪農推測農委會可能出手調撥生乳,商請其他乳品廠接收生乳,保障酪農權益。

酪農說,味全生產的林鳳營鮮乳,生乳主要來自味全自家在台南六甲的林鳳營牧場,飼養五千多頭乳牛,部分生乳則來自八翁酪農區的十五戶酪農,每戶平均日產一公噸多的生乳。

黃燕良說,國內生乳一年生產卅三萬噸,味全收購十一萬噸,居次的統一收購十萬多噸,光泉約七.五萬噸,國產生乳根本不夠用,況且味全鮮乳跟食用油風暴扯不上邊,味全不太可能棄守鮮乳市場第一的地位,因為鮮乳市場失去了,就很難再回來,現階段一定會力守生乳供應鏈,酪農不必太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