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植路樹1棵3000 挨批「砍樹行情」

中壢市龍岡路道路拓寬施工在即,將進行樹木移植作業,縣議員梁為超(右)憂心只是砍樹。(記者周敏鴻攝)

中壢市龍岡路道路拓寬施工在即,將進行樹木移植作業,縣議員梁為超(右)憂心只是砍樹。(記者周敏鴻攝)

2014/10/14 08:00

護樹聯盟質疑預算偏低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壢市龍岡路道路拓寬施工在即,明年二月間將進行樹木移植作業,計有三七○棵樹須闢地安置,但台灣護樹團體聯盟質疑,路樹定植費的預算僅八十萬元,根本就是「砍樹行情」;縣府工務局主任秘書洪嘉潞強調,會確保樹木移植與存活。

縣議員梁為超表示,縣府斥資一億七千八百萬元進行龍岡路擴寬,可望解決龍岡地區的交通壅塞問題,但路樹定植費卻只編列八十萬元,包含樟樹、木麻黃、白千層、黑松、尤佳利等具保存價值樹種共三七○棵,平均一棵只有三千元預算,約僅市價六千元的一半。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也質疑定植費預算偏低,直說這根本就是砍樹行情,不是樹木移植的行情,他們詢問過承包的園藝公司,竟得到「做做樣子而已,只要讓民眾覺得有進行移植,不是砍樹就好了,免得遇到抗議」的離譜答案。

縣府全程監督確保存活率

梁為超昨邀集工務局、農業局人員會勘龍岡路路樹。洪嘉潞表示,移植的樹木都會編號造冊,與廠商的合約中也載明「若保活率未達六成,就會要求廠商依合約價格二倍賠償」,目前已進行修枝、斷根,等到明年二月就可展開移植作業,且縣府會全程派員監督,確保數量與存活率,不可能放任廠商只是「做做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