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自殺留遺書 「白雪」現身認領

2014/10/14 08:00

男離家多年難為兒女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白雪在哪裡?南投地檢署有封遺書要給你!」「白雪」看到本報新聞,昨日真的出面認領自殺情人給她的遺書,臉上盡是哀傷,而她也細問情人自殺地點,希望能去祭拜亡魂,情深意重,讓檢察官都動容。

上月11日63歲設籍台南市的黃姓男子,在南投縣草屯鎮郊區上吊自殺身亡。檢警勘驗時,發現他把證件棄置在附近,身上只留了一封「給白雪」的遺書。該封遺書是以十行信紙書寫,遺書內容很簡單,主要是向「白雪」致歉,因為讓她跟著他吃了好幾年的苦,而現在自己要結束這段感情了,臨走前向她表示感謝。

留書抱歉指名給她

當天被檢警通知前來認屍的黃男兒子,向檢察官透露,父母在10多年前離婚後,父親就不曾回家,而他和姊姊長大後,父親主動找上他們,向他們要生活費,而姊弟倆都會給父親1、2萬元,算是報親恩。而多年來對父親的事一概不知,不知為何父親只給「白雪」留遺書,請求檢察官幫忙查出「白雪」的身分。

承辦檢察官為此大傷腦筋,因為死者的遺書只寫「給白雪」,沒有任何可聯絡白雪的電話或地址,如何查到「白雪」身分,甚至把遺書交給她,成為棘手問題。而該事件經本報披露後不久,「白雪」即主動從雲林縣到南投地檢署,希望領取黃男給她的遺書。

白雪哀戚亟欲上墳

經填寫陳報狀等程序,「白雪」昨日依約定時間前來南投地檢署開庭。據了解,現年55歲的「白雪」衣著素雅,舉止端莊,對於跑了地檢署數次,卻只能領取黃男遺書影本,並不以為意,在簽名領取該遺書影本時,臉上盡是哀戚與不捨,並將其當成重要文件,小心地收到包包裡。

「白雪」告訴檢察官,她與黃男相識10多年,在一起也有12年,因為黃欠了一大筆賭債,今年8月主動要求分手,分手時表示要回台南住,不懂為何跑到毫無地緣關係的草屯鎮自殺。

昨「白雪」最想知道黃男自殺的時間和地點,在庭上也透露想去祭拜亡魂的心意,深情意重讓檢察官、書記官看了都動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