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台灣女孩 逆境成長 愛心送暖

林怡慎(右)與宋心慈(左)擔任屏東「台灣女孩日」活動代言人。(記者羅欣貞攝)

林怡慎(右)與宋心慈(左)擔任屏東「台灣女孩日」活動代言人。(記者羅欣貞攝)

2014/10/12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曾接受寄養家庭照顧的林怡慎,為了回饋社會就讀社工系,來自單親家庭的宋心慈白天工讀,晚上唸書,希望早日自立與母親共同生活,兩位不畏困境的女生,在屏縣「台灣女孩日」活動擔任代言人,透過作品說自己的故事。

聯合國二○一一年起,訂每年十月十一日為「國際女童日」,台灣順應國際潮流,也於二○一三年指定這天為「台灣女孩日」,屏縣府與勵馨基金會四日起舉辦列系活動,昨天下午舉辦「女孩之夜」,鼓勵女生勇敢表現自己。

宋心慈 努力工讀 盼接母同住

二十歲的宋心慈因父親早逝,她和妹妹由親戚照顧,為了早日自立,她白天在屏縣青少年中心工讀,晚上在屏東大學財經系進修部大二唸書,從小愛畫畫的她說,希望畢業後成立個人設計工作室,將目前住在中國的母親接回台灣生活;這次她完成設計作品,參加屏縣社福館舉行的「女孩圖像展」。

林怡慎 感謝社工 要傳愛回饋

林怡慎二十三歲,是大仁科大社工系四年級學生,幼時曾被安置在寄養家庭,受到社工關懷,長大後選擇社工系,「希望幫助更多和自己一樣的小朋友!」今年暑假她到台灣世界展望會實習,還到高雄氣爆災區陪伴災民,她的成長故事也透過攝影圖像呈現出來。

勵馨基金會和社會處昨天在和平公園舉辦「女孩之夜」,在地女學生們演出原住民舞蹈、街舞、熱門音樂、肚皮舞、cosplay等,充分展現屏東女孩的特色與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