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幕僚自爆有網軍》柯營批做賊喊抓賊 連勝文否認有網軍

2014/10/03 06: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多次指控對手陣營出動網軍,但連營成員、前PTT站長陳奐宇卻自爆「網軍作戰本來要外包去做」,間接證實網軍存在;柯陣營總幹事姚立明昨痛批「做賊喊抓賊」,要求連勝文出面道歉。連勝文昨則否認有網軍,「只是一些青年朋友來做辯護或政策上的說明。」

連陣營過去曾發生非官方競選影片流出、官網遭駭事件,連勝文多次指控是對手柯文哲陣營利用網軍所為;但日前PTT爆發同IP位址、多重分身帳號登入,疑為連營網軍,連則否認,還說「有網軍就不會被修理得這麼慘」,不料昨又被自己人爆出有「網軍作戰」,形同打臉。

柯陣營昨召開記者會,指對手「做賊喊抓賊」,諷刺對手是「散播網軍的種子」,破壞網路民主。柯營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批評,連勝文過去否認有網軍,甚至反過來指責柯辦有網軍,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做法。

柯營發言人潘建志也說,連營總幹事蔡正元曾開記者會,指綠營「網軍橫行」,傷害民主,實際上卻是自己使用網軍,利用不同ID和不同IP操作發文,這是矯情、偽君子的做法。

姚還嗆,「連勝文、蔡正元、黃德福,大人幹壞事情,不要小孩子來擔!」連自己應對連辦內建立網軍,破壞網路民主一事,向所有網路鄉民及柯營道歉。

連勝文昨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再度否認有網軍存在,強調只是一些青年朋友來做辯護或政策上的說明,青年來自四面八方,有的是大學生或研究生,有的曾在網站工作,「他們主要工作是政策宣導、辯護,及與青年朋友對話,不會有駭客去攻擊別人的情況。」

連陣營批評,PTT註冊人數達一五○萬人,如果幾個幕僚就能影響網路輿論,才是污辱了鄉民的智慧。連陣營青年發言人黃健豪說,做為幕僚,主動為候選人的人格和政策辯護天經地義,並反問,難道柯幕僚都不會主動幫柯辯護?若幫連勝文工作就不能在網路上發言,這種網路霸凌,才是嚴重傷害網路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