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設限被灌票》環保奧斯卡 網路投票重來

2014/09/30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縣府環保局主辦的「環保奧斯卡暨金曲創作」活動,原定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進行網路投票,十月二日公布獲獎名單,因為主辦單位沒設定投票次數限制而造成灌票,竟將投票數全部歸零、重新投票,得獎名單的宣布時間也延後,都沒有通知參賽者,引發抱怨。

環局︰系統作業疏忽

環保局一般廢棄物管理科長呂明錡解釋說,網路投票開始後,因投票系統作業疏忽,沒有限制每人每天的投票次數,造成被拚命灌票,甚至一天高達十幾萬票,為了公平性才停止投票並將票數歸零,修改系統後,投票日改為從昨天起到十月一日中午止。

「環保奧斯卡暨金曲創作」主題是資源回收、環保生活,全國民眾都可參賽,分成影片競賽和歌曲創作競賽,除了「網路人氣獎」,入圍獎和金獎、銀獎的總獎金高達五十六萬元;獲得金獎、銀獎的作品將錄製專輯,送到縣內各機關學校及公司行號做為環保教育的教材。

參賽者批事先沒通知

有參賽者認為,當初設計投票系統就應防止灌票,問題發生了才將所有票數歸零,過去努力拉票豈不是都白費了?環保局擅自將投票時間和得獎名單公布延期,事先也沒有通知,幸好到官方網站看公告,否則就被蒙在鼓裡。

參賽者並批評說,環保局只將延期資訊置於活動網頁的最新消息,連活動內容的時程表都沒更新,讓人搞不清楚狀況;另外,網路投票只會影響「網路人氣獎」結果,前三名是專業評審評定,灌票與否對前三名並無影響。

呂明錡說,已打電話通知參賽者,投票日期和得獎名單公布延期的訊息,原定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的網路投票,延至昨天起至十月一日中午;原本十月二日公布得獎名單,因場地協調問題延至十月十九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