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翻轉教學 學生期待上課

彰化縣竹塘鄉土庫國小教師林怡辰教學創意無限,今年將嘗試把平板電腦帶入翻轉教室。(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竹塘鄉土庫國小教師林怡辰教學創意無限,今年將嘗試把平板電腦帶入翻轉教室。(記者劉曉欣攝)

2014/09/23 08:00

〔記者劉曉欣/竹塘報導〕偏鄉也有翻轉教室!竹塘鄉土庫國小教師林怡辰,落實「把學習主權還給學生」的翻轉教育理念,把許多學生心中最害怕的作文課與數學課都變成最期待的課程,今年也獲選為親子天下雜誌的翻轉教育創意一百教師。

「相信學生都有自學能力!」林怡辰說,她在作文課與數學課都導入翻轉教育的理念,改變傳統「老師講、學生聽」的教學模式,改採討論方式授課,學生透過發言、討論與回答,提高學習意願,連帶學習成果都變好了。

林怡辰舉例說,她曾經在數學課,把學生分組,然後只講授大概念後,就由小組進行討論,包括讓各組自行出考題,各組互相教學與指導,不再只是教師站在講台的單向解題,結果發現學生因為充分理解,也增強解題能力,連分數都進步了。

「作文課更好玩!」林怡辰說,可以透過五官的人物描寫,讓同學之間進行「猜一猜我是誰」;連議論文也可以先行分組辯論,例如「小朋友該不該使用手機」,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學生發表正、反意見後,再把正反論述都寫入作文裡頭,就會是一篇好文章,這學期計畫引進平板電腦進入翻轉教室,相信會碰撞出更多的靈感火花。

土庫國小校長楊巽斐說,林怡辰曾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今年也被選為翻轉教育創意教師,營造出「上課就是要有趣」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擁有一輩子都帶得走的自學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