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件核定古物 寺廟有10件

2014/06/19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昨將十三件文物核定為「古物」,有十件皆為寺廟、書院所有,證明寺廟除為民眾信仰中心,對古蹟文物保存也功不可沒。

昨日核定的「古物」中,有兩件為文化局典藏,分別為三件一組的「清代埔眉社古文書」,以及日治時代的「近藤昌之碑」,另一件則是南投水利會的「昭險圳改修諸首事人氏名紀念碑」,該紀念碑主要是將當時參與改善險圳(現今的北投新圳)人士之名立碑紀念。

另外十件皆為寺廟、書院文物,包括草屯鎮敦和宮的「黃釉香爐」、敦和宮的「褐釉香爐」、南投市簡姓惠宗祠堂的「南投陶香爐」、草屯鎮慶安宮「土地公石雕香爐」、草屯鎮朝陽宮「虎爺石雕香爐」、南投市配天宮「正殿石獅」、南投市藍田書院「凱奏崇文」匾額、竹山鎮連興宮「嚴禁勒索竹排船伕碑」、鹿谷鄉祝生廟「喜捐祝生廟祀田碑」和南投市七將軍廟「七將軍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