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八救災墜機 霧台立英雄紀念碑

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紀念碑揭牌,高齡八十歲的黃金堂表示,以兒子為榮!(記者邱芷柔攝)

八八風災救災英雄紀念碑揭牌,高齡八十歲的黃金堂表示,以兒子為榮!(記者邱芷柔攝)

2013/10/06 08:00

〔記者邱芷柔/霧台報導〕四年前莫拉克風災期間,空勤總隊救難直升機在霧台山區執行物資運補及災民後送任務時,三名機組員張順發、王宗立及黃鎂智不幸遇難,行政院重建會立碑紀念,副總統吳敦義昨天主持揭牌儀式,空勤總隊特別安排兩架直升機飛過上空,向三位救災英雄致敬。

空勤3人殉職 老父:以子為榮

九十八年八月十一日,編號NA-502直升機參與霧台鄉救災任務,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往返飛了五次,救出超過五十位災民,卻在第六趟入山時不慎撞上山壁,三人當場殉職。

「我以兒子為榮」,高齡八十歲的黃金堂表示,兒子黃鎂智曾拿下六項直升機修理執照,赴美受訓回國後一直待在空勤隊服役,兒子能夠為國家、為人民犧牲,身為父親,他感到驕傲!

佳暮村簡姓村民表示,感謝在風災時救助村民的所有人,尤其是張順發、王宗立及黃鎂智三位無懼風雨的空勤英雄,他們捨己為人的精神將永遠受人緬懷。

行政院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事故地點距新建的谷川大橋不遠,新橋為全國最高橋梁,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所以特別選在正對事故處的橋梁觀景台設置紀念碑,讓往來霧台民眾能駐足停留,緬懷八八風災的救難英雄。

空勤總隊指出,三位英雄的殉職讓國人開始關注救災直升機老舊、數量不足問題,三人留給後世除了不捨與懷念外,更為他們熱愛的空勤弟兄爭取到更好的保障及優良執勤設備。

空勤總隊也特別安排兩台直升機飛過典禮上空,向三位救災英雄致敬。(記者邱芷柔攝)

空勤總隊也特別安排兩台直升機飛過典禮上空,向三位救災英雄致敬。(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