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N-124巨無霸貨機 12年前轟動花蓮

AN-124巨型運輸機12年前運送20幾隻海豚回花蓮,龐大的機體令人印象深刻。(記者游太郎攝)

AN-124巨型運輸機12年前運送20幾隻海豚回花蓮,龐大的機體令人印象深刻。(記者游太郎攝)

2013/07/27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機場歷年來起降過最大的飛機,為烏克蘭製造的ANTONOV(安托諾夫)AN-124型貨機,十二年前載運二十幾隻海豚,自日本空運前來花蓮,讓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得以順利開園,當年起降的盛況,航空迷迄今仍津津樂道。

空運海豚來台 航空迷難忘

十二年前海洋公園開幕前,為了如何運回二十幾隻在日本完成受訓的海豚傷透腦筋,經過航空公司安排,由有「空中大胃王」之稱、烏克蘭製、世界第三大貨機AN-124貨機負責載運,當年台灣的航空迷人數不多,但為了親眼目睹及拍攝這架巨無霸貨機,幾乎全數集中在花蓮機場,見證花蓮機場歷史性的一刻。

陳姓航迷說,當年海洋公園本來安排波音七四七型貨機載運,但因花蓮機場跑道不夠長,經過評估後,才挑中AN-124,利用它不到三千公尺即可起降的短場起降功能,經過這次順利運送任務後,國內大型貨物運輸,幾乎均可見AN-124的身影。

前年十一月底,空軍向法國採購三架EC-225救護直升機,就是由AN-124運回台灣,當時也引起航空迷的騷動,AN-124機身重加載貨量可達三百噸,僅比它的後繼機種AN-225略少,目前是運送全球大型貨物熱門機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