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刻雁鴨噴泉頭》北投公園 回憶重現

遺失的北投雁鴨噴泉頭,將有復刻版重現北投公園,當地的文史工作者也曾重製雁鴨噴泉頭,回味往日時光。(圖:八頭里仁協會提供)

遺失的北投雁鴨噴泉頭,將有復刻版重現北投公園,當地的文史工作者也曾重製雁鴨噴泉頭,回味往日時光。(圖:八頭里仁協會提供)

2013/06/08 08:00

遺失多年 學童寫信給市長重製 百年園慶將啟用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公園十七日滿一百歲,公園噴水池曾是電影「向左走、向右走」場景,而遺失多年的雁鴨噴泉頭也將有復刻版重現公園。地方人士表示,雁鴨噴泉頭是當地人的回憶,兒時戶外教學常會合影留念;日前有小朋友寫信給市長,希望重現阿公阿嬤懷念的場景,促成由北市府重製復刻版雁鴨噴泉頭,下週五啟用。

北投公園歷史可回溯至日治時代,由時任台北廳廳長的井村大吉於一九一○年規劃,一九一三年六月完工,今年滿一百年,包括國內外知名的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均為知名景點。

15日辦古今大遊行

昨天記者會現場邀請歌手文夏演唱經典歌曲「黃昏的故鄉」,當地文史工作者更扮成孫中山、梁啟超等多位歷史人物依序出場,重現懷舊氛圍,並邀請民眾於十五日當天裝扮成歷史人物,參與古今大遊行,為北投公園慶生。

觀傳局長趙心屏指出,為重現北投公園百年風華,此次復刻重製遺失的北投雁鴨噴泉頭,將於十四日啟用。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戴秀芬說,昔日雁鴨噴泉頭在水池中央,舉頭仰望,噴出泉水,模樣可愛,陪伴許多北投人成長;為此,協會訪查文獻資料、訪問耆老,確認雁鴨噴泉頭的尺寸、樣貌,三年前重現噴泉頭的模樣,此次由官方重製,重溫北投人的回憶。

除北投雁鴨噴泉頭啟用外,觀傳局說,十五日活動由井村大吉紀念碑揭碑儀式揭開序幕,其餘活動如百年時代大遊行、園遊會、歌唱大擂台及風華情境裝置藝術;參與者可參加摸彩,獎項包括 iPad mini、北投溫泉旅館住宿券、泡湯券等,報名專線:02-83692963。

北投公園今年17日將滿百歲,公園多年來始終是北投人玩樂的去處。(記者林相美攝)

北投公園今年17日將滿百歲,公園多年來始終是北投人玩樂的去處。(記者林相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