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指虛擬」環遊世界免出國 發明金厲害

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研發虛擬環球旅遊系統,讓民眾在家也能點看實體影像環遊世界,研究獲發明展金牌獎。(記者蘇孟娟攝)

中興大學研究團隊研發虛擬環球旅遊系統,讓民眾在家也能點看實體影像環遊世界,研究獲發明展金牌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3/04/1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在家裡上網也能有環遊世界的FU!中興大學研發虛擬環球旅遊系統,利用影像串流結合技術,選好旅遊地點後,坐在電腦前就能看見前往景點的沿途風光及三百六十度環景真實影像,讓民眾不必行萬里路也能體驗世界遊歷,研究獲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中興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楊明德說,系統最大特色在於能將原本單點的畫面串連成動態影像,民眾只需規劃好路徑後,就能跑出動態畫面,讓人彷彿是「走在旅遊景點的路途中」。

楊明德說,因Google已建置全球七成國家的街景地圖影像,尤其以大都會區的影像更是清晰,圖片解析度高,就結合現有資源,開發出旅遊系統,操作者不但可隨時在路線中「停下腳步」觀看周遭景致,還能點選影像中有興趣的目標,系統即會計算其位置並搜尋相關資訊顯現。

楊明德說,在虛擬旅遊中民眾還能隨時將自己的影像合成到各個風景名勝中,製作旅行相簿,對於沒錢、沒閒或沒法出門的人來說,真的能一圓出國旅行的夢想。

楊明德說,若應用在旅遊產業,業者推銷行程或行前說明會時,能讓消費者更身歷其境,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也能提前了解目的地的沿途景色,精確規劃景點。

這項研發五日才獲俄羅斯國際發明展金牌,楊明德說,已有包括美國及俄羅斯國家表達合作意願,但在系統授權前,將先提供養老院或兒童之家使用,助弱勢者也能體驗環遊世界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