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互動學習 清大學聯網開張

新竹市清華大學昨天發表「學聯網」網路平台,把教學內容數位化,可線上互動學習。(記者王錦義攝)

新竹市清華大學昨天發表「學聯網」網路平台,把教學內容數位化,可線上互動學習。(記者王錦義攝)

2013/01/19 06:00

〔記者王錦義/新竹報導〕清華大學昨天發表「學聯網(ShareCouse)」網路平台,把教學內容數位化,並透過網路開放式課程,讓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學習到豐富、用華語講授的專業知識,專案執行資工系教授黃能富說,學聯網最大的創新在於互動學習及教學資料庫的累積上,比其他平台進步很多。

黃能富說,過去舊型的線上學習,只能單方面的接受老師錄影上課資訊,互動性不足,所以學聯網創新部分,在於提供自學者雙向學習及討論的平台,可在線上與其他學習者互動,組成即時的線上討論小組,也可在線上與老師做討論、測驗,驗證學習效能。

另外一個創新功能是平台會記錄學生的學習統計資料,老師可透過累積的資料庫資料分析,得知學生對於哪部分是最不懂的地方,也可以分析出學生閱讀影片後,對於學習成績的相關數據。

學聯網從二月起將有六門課程上線,未來將陸續增加專業課程,並提供認證制度,給予學習者認證,作為求職證明,網址為:www.sharecourse.ne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