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秀寬魂斷羊頭山 遺體吊掛運下山

登山客陳秀寬大體尋獲由救難人員送回北港。(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登山客陳秀寬大體尋獲由救難人員送回北港。(雲林縣消防局提供)

2013/01/07 06:00

〔記者廖淑玲/北港報導〕雲林縣北港鎮民陳秀寬,去年底前往花蓮縣挑戰單攻「畢羊縱走」(畢祿山縱走到羊頭山)發生山難,雲林縣消防局本月3日指派救助隊人員黃國勛、吳伯人前往花蓮縣消防局,協助搜救聯絡任務,因當地天候不佳、能見度低,直升機多架次均無法執行吊掛勤務,6日上午終於克服地形險峻進行大體吊掛任務,上午8時40分許將陳的大體送回北港。

在北港鎮擔任總舖師的陳秀寬(68歲),去年底偕友人登山,在花蓮縣羊頭山疑因失溫發生山難,因當地氣候不佳,救難人員一直無法前往救援。

雲林縣消防局3日即指派救助隊人員黃國勛、吳伯人前往花蓮縣消防局,協助搜救聯絡,同步申請國軍特訓人員20人及國搜中心直升機救援,都因當地天候不佳、能見度低,直升機多架次均無法執行吊掛。

昨上午6時25分許,救難直升機由台南機場起飛,終於能抵達花蓮羊頭山的事故現場,克服地形進行大體吊掛任務,並將陳秀寬大體送回北港,家屬雖哀痛逾恆,籌辦後事之時,也特別感謝多日來救難人員的辛苦,及社會各界的關切。

在北港經營辦桌30餘年的陳秀寬,為人海派熱情,育有3名子女,在地方極有聲望,近年來加入笨港登山社後,事業大都由兒子負責,幾乎每星期都會帶著老伴參加登山活動,發生山難後,妻兒都不可置信,女兒只要一說到「父親很愛山,很愛大自然…」,就忍不住眼淚直流;熟識的山友更捨不得他的離去,無限哀悼,也只能說「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