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鐵路高架化 民代嗆要等到哪一年?

彰化市永安街平交道每回有列車經過,總會造成交通壅塞。(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永安街平交道每回有列車經過,總會造成交通壅塞。(記者湯世名攝)

2012/11/14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員林鎮能,為何我們彰化市不能?」員林鎮鐵路高架化工程即將在一年多後完工,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卻遙遙無期,彰化市民代表葉孟家昨天在彰化火車站附近張貼大型海報,堅持彰化站一定要鐵路高架化,並痛批相關單位決策牛步,在地用路人呼應說,彰化市乾脆改名叫做「員林市」好了。

葉孟家指出,彰化市有四個穿越泰和路、長順街、永安街與崙美路的鐵路平交道,以及因應鐵路通過而興建的中央、中華、建國與金馬等四個陸橋,另還有民生、曉陽兩個地下道,由於鐵路通過市中心,嚴重阻隔東、西交通與發展,如果鐵路高架化,將有總價值數百億元、逾十公頃的土地可供利用,除了便利交通外,更帶給地方發展莫大助益。

他說,員林鎮鐵路高架化工程,還有一年多就將完工,其實不只員林鎮,連台中市豐原、台中、潭子、烏日等站,都被納入鐵路高架化,如今獨缺彰化市,實在沒公理。

葉孟家為此在彰化火車站附近的大樓張貼一幅大型海報,海報上寫著:「做對的事,堅持鐵路高架化」,痛批政府相關單位對於彰化站鐵路高架化決策牛步,引起用路人注意,有民眾就說:「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遙遙無期,不曉得要等到哪一年才會動工?」

彰化市長邱建富則強調,彰化市因鐵路通過而形成四處平交道、四座陸橋、二處地下道,嚴重阻隔東西交通與發展;彰化市已是全國最大的縣轄市,而且早在民國五十九年即訂定都市更新計畫,由於鐵路阻礙,至今遲未推動。

彰化市長:會爭取到底

他說,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勢在必行,市公所曾做過調查,沿線有超過八成民眾支持鐵路高架化,他曾與縣籍立委三度與交通部討論,擬從建國陸橋到中央陸橋間採高架化,為了彰化市的繁榮,他一定會爭取到底。

縣府:凝聚共識送中央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徐孟甄表示,縣政府及相關單位曾於一個月前開審查會,討論彰化火車站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會中針對技術面及財務面討論,研議高架化採「原地高架」、「改線高架」兩方案,看哪個方案地方接受度高,屆時會將討論決議呈送中央,再由台鐵接手往下繼續推動計畫,將彰化市東、西兩塊區域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