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 罹癌病逝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右)的身影,已成追憶。(圖資料照孟慶慈攝)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右)的身影,已成追憶。(圖資料照孟慶慈攝)

2012/11/06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不幸於昨天下午過世,享年六十一歲;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第一時間獲悉消息,並請衛生局長林聖哲前往醫院致意,他對林炳文的往生備感不捨。

林炳文為成大醫院第六任院長,他是知名的肝膽胰臟外科醫師,今年上半年傳出罹患淋巴癌,成大醫院全力治療,病情一度有起色,但仍告失敗,昨天下午四時許撒手人寰。

林炳文的太太為開業的小兒科醫師,林炳文生病以來,他的太太全力陪伴,不惜將診所歇業;林炳文育有兩男一女,均繼承衣缽。

林炳文是成大醫院的開院元老,原在台大醫院服務的他,於民國七十七年成大醫院開院時即南下服務,廿多年來他一路從醫師、主任、副院長到擔任院長。

台南市衛生局長林聖哲表示,院長是個非常照顧下屬的長官,而他本人在台大醫院當習實醫師時,院長是總醫師,在開刀等方面教導他很多,八十二年到成大醫院服務以來也受院長很多的照顧,會出任衛生局長也是院長向市長賴清德推薦,市長一口就接受。

林聖哲指出,林院長的開刀技術很好,是天生的開刀好手,他的技術除獲得台大外科老師魏達成的真傳外,本身也用心鑽研,開的刀快又好,同樣的刀比其他醫師至少提前三分之一時間完成。林聖哲說,魏達成醫師在開刀房中風,中風倒下前將刀交給林炳文要他接手,從日後的表現可以知道,林炳文將老師的「刀」穩穩的接了下來。

成大醫院表示,林院長任內三年來,積極帶領醫院員工共同實踐國立大學醫學中心的「教學、研究、服務」三大任務,落實醫院「生命、愛心、卓越、創新」的核心價值。

成大醫院表示,林院長的離開,醫院上下深感不捨,學校及院方已即時成立治喪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