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撫臺街洋樓暫熄燈 另覓經營團隊

台北百年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本月悄悄熄燈,台北市文化局正積極尋覓新團隊,延續古蹟再生的任務。(資料照)

台北百年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本月悄悄熄燈,台北市文化局正積極尋覓新團隊,延續古蹟再生的任務。(資料照)

2012/03/21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三年前浴火重生的台北百年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本月起悄悄熄燈,原經營團隊台北故事館總監陳國慈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決定不再繼續經營,台北市文化局正積極尋覓新團隊,延續古蹟再生的任務。

佇立在台北市延平南路廿六號的市定古蹟撫臺街洋樓,是原台北城內日治初期一九一○年所建的獨棟洋樓店鋪,曾在十多年前遭祝融毀損,二○○九年台北市文化局修復完成,由台北故事館總監陳國慈接手贊助認養,首度對外開放。

陳國慈說,一人身兼台北故事館及撫臺街洋樓兩個古蹟的營運管理,憂心長久下來恐影響參觀品質,加上當初與文化局的承諾就是三年,如今已完成開頭的階段性任務,「這就像是場接力賽」,需要更多個人、團體及企業參與,才能帶動多元的創意及想法,賦予古蹟新的生命。

她也說,撫臺街洋樓鄰近台北舊城北門,所在地延平南路過去是台北第一條街,也是昔日進出北門的要道,三年來除了將古蹟定位為認識台北舊城歷史的微型博物館,也參與社區互動,和旁邊的相機街合作辦攝影比賽、舉辦城市導覽帶領民眾認識城中區的歷史。她笑稱,有朋友辦公室就在延平北路上,十多年來都不知道同條街上有座百年古蹟,對她而言「能讓更多人認識撫臺街」就是件有意義的事。

台北市文化局四科科長李威蒂說,近期將上網公告徵求新的經營團隊,而撫臺街洋樓將待新團隊進駐規劃後才會再對外開放。

她也說,未來撫臺街洋樓將會繼續保有「小而美」的古蹟調性及氛圍,也計畫將北投攝影中心移到撫臺街,連結周邊相機街的特色,打造成「攝影主題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