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嶼保衛戰》國民黨父兄相挺 民進黨楊曜衝票

2012/01/05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傳統上藍大於綠的澎湖縣西嶼鄉,本屆立委選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以一千六百九十六票,大勝綠營陳光復一千一百三十五票,下屆由於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楊曜出身西嶼,兄長楊石龍為國民黨籍現任鄉長,已表態支持弟弟,氣勢為之逆轉,成為選戰觀戰的焦點。

西嶼鄉位在澎湖本島最西端,以跨海大橋與白沙相連,雖然人口數居本島四鄉市之末,但合格選民也有近七千人,尤其西嶼長期以來都是藍大於綠,今年因綠營立委候選人楊曜出身西嶼鄉政治世家,父親楊夷狄曾任鄉代會主席、兄長楊石龍更是現任鄉長,雖都是國民黨籍,但今年全都表態支持楊曜。

由於國民黨長期以來都「禮讓」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並未提名立委人選,因此楊石龍為弟弟輔選,並無違反黨紀之慮。日前蘇貞昌抵澎輔選,西嶼人口最多的外垵場次,更是村長全數到齊力挺,西嶼鄉團結投票支持,將為綠營開出紅盤,楊曜也希望帶動蔡英文選情,為綠營在西嶼鄉開疆闢土。

雖然西嶼票源不足以影響大局,主票倉仍在馬公市,但楊曜希望在西嶼鞏固領先票數,並積極搶攻馬公票倉,才能如願進入立法院;當年綠營陳光復與現任澎湖縣長王乾發角逐百里侯寶座,就是因家鄉湖西鄉領先票數不如預期,雖然有效拉近馬公輸贏差距,最後仍因些微票數敗北,楊曜應記取教訓,避免票倉遭對手攻破,才有勝選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