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炸靶場吵 香蘭村民促遷

不堪空軍空炸靶場噪音擾人,太麻里鄉香蘭居民在入村口以LED跑馬燈表抗議,要求軍方遷離。(記者陳賢義攝)

不堪空軍空炸靶場噪音擾人,太麻里鄉香蘭居民在入村口以LED跑馬燈表抗議,要求軍方遷離。(記者陳賢義攝)

2011/12/12 06:0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空軍在台東太麻里鄉香蘭村興設空炸靶場,提供中科院無人飛機及F-5E戰機實施空中偵照訓練,轟隆隆的引擎噪音讓村民不堪其擾,在村口以LED跑馬燈陳情、抗議,要求軍方遷離,還給地方一個安靜的生活空間。

村口以LED跑馬燈抗議

「噪音殺人,靶場滅村」、「靶場滾蛋,香蘭重生」不堪戰機及中科院無人飛行載具俯衝空照引發噪音,香蘭村民群起激憤,當地社區發展協會也屢向軍方表達抗議,但結果都未如預期。當地居民表示,去年三月間,中科院無人載具曾在一週內發生兩次墜毀意外,雖未造成任何傷害,但也難保墜落地點可能偏向,危及附近住家與農民安全。

另除安全問題,載具發出的擾人噪音,也嚴重影響村民生活作息及學童上課安寧,縣議會曾針對上述問題,和負責管理的空軍志航基地協商改善,也僅獲得加強敦親睦鄰工作的允諾。居民表示,早期靶場主要是提供飛行員實施空炸訓練,但因潛藏危安因素,才改以不投彈的空照方式,兩年多前中科院無人載具也開始加入訓練,噪音問題更加嚴重。

志航基地政戰副主任曾俊能表示,為改善噪音問題及做好敦親睦鄰工作,每年均撥補八百萬元經費給太麻里鄉公所統籌運用,民怨主要是針對中科院無人載具,而非所屬、偶而訓練空照的F-5E戰機,與地方居民互動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