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格升級 議員薪情變好

2011/01/1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市議員「薪水」也升級,除了每月研究費十二萬二千九百一十元外,加上助理費、為民服務費、出席費等,每年一個議員逾五百萬元,另外,議長一個月二十萬元、副議長十四萬元特別費,市議會每年議員人事費超過三億元。

直轄市議員每月除了十二萬二千九百一十元研究費外,助理費補助從過去縣市議員的八萬元增加到二十四萬元;另外,為民服務費二萬元,每天有二千四百五十元出席費,直轄市議會會期,每年最多可達二百二十天,出席費五十三萬九千元。

市議員「福利」,每年還有健檢費一萬六千元、保險費一萬五千元、出國考察費十五萬元,春節慰勞金是一個半月研究費。

估計市庫「養」每名議員一年超過五百萬元,再加上正副議長每年特別費也有四百萬元之譜,以市議會五十七席,市議會的議員人事費超過三億元,一屆四年下來超過十二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