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埤頭農會總幹事 蘇來看起訴

2005/12/02 06:00

〔記者阮怡瑜、王百鍊/彰化報導〕彰化縣埤頭鄉農會總幹事蘇來看涉嫌為參選縣議員的兒子蘇逸凱賄選,贈送茶具禮盒給義消人員,檢方昨日偵結,依違反選罷法起訴蘇來看,並具體求刑1年10個月,對此,蘇來看強調,雖遭起訴,但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

同案被告埤頭義消分隊幹事蔡孔雄則被求刑1年6個月,溪州義消分隊長陳勤山、溪州義消幹事梁世賢、田尾義消分隊長陳文達、北斗義消幹事洪賜福等4人均求刑1年,另遭起訴的還包括埤頭義消分隊長連四山、北斗義消分隊長陳銘鴻、田尾義消副分隊長陳進杉及田尾義消幹事李錦榮。

檢方指出,蘇來看為使參選縣議員的兒子蘇逸凱順利當選,買進單價500元的茶具組禮盒共250組,透過埤頭、溪州、北斗、田尾等義消分隊的分隊長、幹事發送給幹部及隊員,並請求隊員投票給蘇逸凱,檢警調人員10月底查扣文宣及茶具組禮盒。

檢方表示,蘇來看曾任多屆公職、民代,不知表率,端正選風,反利用賄選以使兒子順利當選,影響選舉公平性,具體求刑1年10個月,其他義消分隊幹部也分別依情節量處適當之刑,以為警惕。

對於被起訴,蘇來看昨天指出,義消都是無給職,且經常犧牲個人時間出勤,在火場中出生入死,20多年來,每逢年節,他都會贈送禮品給義消,慰勞他們的辛勞,他相信司法是公正的,一定會查清楚,體諒他的作為是完全是出於關懷慰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