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制新北市 台北縣今起走入歷史

台北縣今天起改制新北市,市民廣場上矗立升格倒數牌寫著還有一天,工作人員忙著換上迎接新北市的新裝。(記者曾德峰攝)

台北縣今天起改制新北市,市民廣場上矗立升格倒數牌寫著還有一天,工作人員忙著換上迎接新北市的新裝。(記者曾德峰攝)

2010/12/25 06:00

〔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台北縣今天凌晨零時起走入歷史,新北市的時代隨即展開。今天上午,新北市長朱立倫和他的市府團隊,以及六十六位市議員都會宣誓就職。從今以後,民眾要逐漸習慣新北市的新名字,填寫或提及住址,二十九鄉鎮市都要改口稱區。

台北縣政府行政大樓,原有門面上的「台北縣政府」早在幾週前已經卸下,昨天下午有工作人員運來「新北市政府」銜牌,一個字、一個字地組合鑲上。有人為了記錄這個歷史時刻,從遠地趕來拍照,還說這次四都改制的規模空前,未來也很難得再有。

路標更換分兩階段進行 台北縣府網站停用

市政府交通局說,改制後,估計更換四千多幅路標,已經陸續更新中。第一階段全面更新原有的「台北縣」成為「新北市」;重要道路的鄉鎮市改區,屬於第二階段。另外,台北縣政府資訊網站昨天晚上七點停用,市府資訊中心加班移轉資料,所屬機關、學校網站今天凌晨二時起改成新北市。

全市各機關面臨更改名稱牌銜、印信等工作,二百七十八所國中小學、十五所縣立高中職也不例外,原本應該同步移撥給新北市的國、私立高中職,配合五都一致的規劃,將延後至一○一年八月一日歸建。

另外,原本各鄉鎮市圖書館納編為市立圖書館分館,不過,礙於沒有經費改館銜,將出現「台北縣立」、「新北市立」新舊名稱招牌並存的情形;館方說,共體時艱,門面儘量維持清爽乾淨,重要的是推動館藏評鑑等工作目標。

慶祝改制 推出限量紀念郵票專冊

中華郵政公司板橋郵局提醒,慶祝台北縣改制新北市,規劃製作典藏版「幸福、躍升新北市」郵票專冊,每冊三百九十九元,限量三千冊,今天在轄區各支局出售。

板橋今設臨時郵局 可蓋紀念戳

板橋郵局補充,板橋郵局服務團隊今天在板橋文化路郵局設立臨時郵局,提供蓋用新北市升格臨時郵局郵戳服務,歡迎愛好集郵人士來這裡蓋紀念戳,見證台北縣改制新北市。

台北縣走入歷史,三重警分局的警車昨天就已經噴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字樣。(記者曾德峰攝)

台北縣走入歷史,三重警分局的警車昨天就已經噴上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字樣。(記者曾德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