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越半世紀 「台灣詩人選集」發表

策畫多年、耗費無數心血的「台灣詩人選集」66冊,終於全部出版。(圖:台灣文學館提供, 記者孟慶慈翻攝)

策畫多年、耗費無數心血的「台灣詩人選集」66冊,終於全部出版。(圖:台灣文學館提供, 記者孟慶慈翻攝)

2010/04/23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前後歷經4年編選、2年付梓的「台灣詩人選集」66冊,終於在今年4月全部出版,國立台灣文學館、台灣筆會昨天舉行「台灣詩人選集」新書發表會,見證文化部門在該領域的努力。

發表會由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前館長鄭邦鎮、計畫主持人台灣筆會理事長彭瑞金及多位詩人共同主持。「台灣詩人選集」編輯計畫從發想到出版,超過8年,2004年7月獲文建會與台灣文學館大力支持定案,由台灣筆會執行,歷經7任文建會主委、3位台灣文學館籌備處主任、2任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

選集的編輯、出版,雖由台灣筆會主事,但是編輯顧問及編輯委員的人選,並不以筆會成員為限,而是由計畫主持人彭瑞金,邀請多位詩人、專家學者共同參與。

66位入選 每人一集

選集的詩人人選也是由知名詩人、詩評家、學者組成的編選委員共同投票產生,編選過程堅守大眾詩讀本、詩教材之編輯方針,並呈現戰後台灣詩的整體面貌。

選集入選的詩人共66位,每人一集,共66集,從最年長的覃子豪(1912年出生),到最年輕的許悔之(1966年出生),前後相差54年,詩選全集上下含括半個世紀以上的台灣詩人創作成果,每集均包括詩人小傳、影像、詩選100頁、解說、重要生平、寫作年表、閱讀進階指引等,呈現了二次大戰後至21世紀初,多元而豐富的風貌,也顯露台灣詩從萌芽、探索、迷惘、憧憬到醒覺的坎坷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