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真的「兄弟很多」… 新科議員柯振杯 恐嚇案無罪

2010/01/30 06:00

〔記者阮怡瑜、蔡文正/員林報導〕彰化縣和美地區下屆縣議員當選人國民黨籍的柯振杯,在去年底三合一選舉期間被控涉嫌恐嚇不肯支持他的樁腳,遭檢方依妨害投票罪嫌提起公訴,彰化地院29日判決柯振杯無罪,理由之一是,柯當時一句「兄弟很多」,是指「親生兄弟」很多,而非「黑道兄弟」很多,因此並無恐嚇、脅迫妨害被害人之意,所以判決無罪。

地院判決書指出,根據檢方起訴資料顯示,柯振杯去年9月間在友人家中遇到認識多年的葉姓商人,尋求對方支持但遭拒絕,柯不滿的表示「你沒支持我,我也會當選,你不支持我,要給你難看」、「我囝仔很多、兄弟很多,你小心一點」,商人擔心家人安危,翌日向警方「備案」。

但全案在今年1月間於法院開庭審理時,葉姓商人說法丕變,表示案發當晚,聽到柯振杯的「嗆聲」,沒有害怕,只覺得「不爽、想打他」,而且「氣到發抖」,所以回家後,一度將柯振杯所言「兄弟很多」想成是黑道兄弟,擔心家人 受波及,才向警方備案,但後來想起,自己曾經參加柯振杯父親的喪禮,訃文上,其「兄弟」真的很多,應該是自己誤會了。葉某甚至向法官表示,檢方偵訊時,他還很生氣,所以當時自己講話較不理性,說得比較過分、欠公正。

判決指出,雖葉姓商人出現前後說詞不一的情況,但一名雙方友人也「作證」指出,柯振杯當天講話很溫和,沒有恐嚇;此外,葉、柯雙方先前曾因車子擦撞,小有嫌隙;至於「兄弟很多」,不一定是指黑道兄弟,綜合上情,查無其他積極證據可證明柯振杯語出恐嚇,因此判決無罪。

而據地方人士表示,柯振杯「兄弟」確實很多,其父娶了3個老婆,一共生了10個兒子,其中,與柯振杯同母親所生的則有2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