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終點在廣慈博愛園區>捷運信義線 延伸2站

2009/12/24 06:00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信義線規劃案昨天通過行政院經建會審議,將向東延伸兩站到廣慈博愛園區,信義路六段、福德街沿線居民可望受惠,預定106年底完工通車。

台北捷運局原本規劃信義線只到中強公園附近的象山站,現在通過經建會審議後,可以往東延伸到福德街的廣慈博愛園區。

捷運局解釋,原本82年捷運信義線規劃案就以原廣慈博愛院址前為終點,當時地質調查發現,原院址周邊屬於台北斷層,所以才規劃至中強公園。

但921大地震後,中央地質調查所重新調查認為,台北斷層已不是活動性斷層,94年8月完成捷運信義線向東延伸規劃後,提報審議,昨天終於通過。捷運信義線按原始路線規劃,接續信義線象山站地下化向東延伸,沿信義路六段在26巷至76巷間增設R04車站,最後在廣慈博愛園區前福德街增設R03車站,共設2座地下車站,並在R03車站後沿福德街、大道路口、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止,設置儲車尾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