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下雜誌民調 縣府行政效率全國最後一名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左)、江聰淵(中)引據天下雜誌調查,抨擊縣長呂國華施政無能。   (記者游明金攝)

民進黨議員陳文昌(左)、江聰淵(中)引據天下雜誌調查,抨擊縣長呂國華施政無能。 (記者游明金攝)

2009/09/22 06: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天下雜誌調查,宜蘭縣政府行政效率全國最後1名、縣府施政力19名;民進黨議會黨團指出,民進黨執政,各項評比是「台灣頭」,呂國華執政變成「吊車尾」,宜蘭人光榮感逐漸消失;縣府指出,對於民調結果予以尊重,但單一民調不能作為評斷依據。

民進黨議會黨團引據天下雜誌9月出版的調查,除行政效率、施政力,在全國25縣市中,宜蘭縣長施政滿意度17名、縣長是否關心縣民生活20名、縣長是否關心下一代教育19名;縣議員陳文昌說,看到這種成績,心裡很沈痛,民進黨執政各項評比都是名列前矛,國民黨執政卻是倒數最後幾名,代表縣政做的很差。

江聰淵說,縣長呂國華執政4年,不管是天下或遠見雜誌所作的民調,縣府評比都是後段班,宜蘭人光榮感逐漸消失,與陳定南等前幾位縣長相比,宜縣競爭力直直落,他懷著哀矜勿喜心情,希望縣府好好檢討,不要再讓宜蘭沈淪。

副縣長林義剛說,縣政是否符合縣民期待,他相信縣民心中都有一把尺,縣府重視的是縣民感受,單一民調只能作為參考,不能作為縣政評斷依據,如果民調客觀,縣政真的這麼差?縣府當然要好好檢討。

林義剛說,縣府行政效率應該還不錯,例如擴大內需執行率全國第10名,不至於是全國最後1名,天下雜誌民調客不客觀,就交給縣民公評,他不多作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