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茶壺地標 武荖坑茶活招牌

冬山鄉東城社區的大茶壺昨天揭牌,成為社區的新地標<br>(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東城社區的大茶壺昨天揭牌,成為社區的新地標
(記者江志雄攝)

2009/03/16 06:00

〔記者江志雄/冬山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東城社區出產的「武荖坑茶」名聞遐邇,武荖坑風景區入口處附近茶莊林立,社區發展協會昨天建造大茶壼當地標,歡迎遊客前去品茗。

冬山鄉東城社區在日治時代開始栽種茶葉,是宜蘭縣最早種茶的地區之一,全盛時期有200多公頃,目前剩下40公頃,以新品種居多,茶農多在武荖坑風景區入口旁自產自銷,當地約有10家茶莊。

東城社區原有1座茶壺精神堡壘,去年因道路拓寬工程被拆,村民提議另建大茶壺,為「武荖坑茶」宣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水樹等人爭取經費,在省道台9線路旁,興建2.6尺長、1.4公尺高、1.5公尺寬的大茶壺,漆成深紅色,作為社區新地標。

東城社區大茶壺昨天舉行揭牌儀式,壺體用鋼筋水泥做成,只供觀賞,不能用來泡茶,由於體積龐大,相當引人注目,宛如是「武荖坑茶」的大招牌,

羅水樹說,宜蘭綠色博覽會週6將在武荖坑風景區開幕,活動期間可望吸引大批遊客進園,盼新建的大茶壼發揮廣告效果,為東城社區的茶莊招攬更多顧客上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