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人達人再出擊 智障婦找回親人

北港農工昨舉辦積木機器人競速,參與同學十分踴躍。(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農工昨舉辦積木機器人競速,參與同學十分踴躍。(記者陳燦坤攝)

2008/11/13 06:00

〔記者吳世聰/嘉市報導〕每年尋獲10位以上失蹤人口的嘉義市警局「尋人達人」黃鴻章再度發功。

黃鴻章12日經由警政署一張補建安置中的身分不明智障婦人照片公文,經仔細比對,發現是2年前遭報案協尋的婦人,因而通知當年請求協尋媳婦的婆婆,安排相認團聚。惟人事已非,婦人的丈夫已經訴請離婚且因案入獄,拾荒的婆婆也無力照料,她還是只能暫住教養院。

36歲的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黃鴻章,投入警察工作已16年,9年前開始擔任外勤工作,對於協尋人口特別感興趣,每年尋獲10人以上的失蹤人口,獲得「尋人達人」的封號。

最近,派出所接獲一封警政署的公文,要求上網補建95年8月3日所查報一名流浪、身分不明的智障婦人照片,以利比對協尋。

承辦戶口業務的黃鴻章前往安置該婦人的教養院拍照後,比對嘉義地區百餘筆的報案協尋資料,發現同年8月20日67歲李姓老婦報案協尋媳婦,2者的衣著及體型十分類似,於是持照片給李婦指認,認出是失蹤的吳姓媳婦(36歲)。

昨天下午2時許,黃鴻章安排2人在教養院相見,重度智障的吳婦馬上抱著李直喊著「阿母!阿母!」,李婦熱淚盈眶地說「2年前煮好晚餐,但等嘸人,如今看到妳,總算可以放心」。

不過據警方了解,吳婦的丈夫同為智障,去年以無法履行同居義務訴請離婚獲准,而他也因案入獄,且李婦是靠拾荒為生,無法照料吳婦的生活,警方只好將吳婦還是暫時安置教養院,通報社會處協助處理。

另八掌派出所員警及福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朝明得知李婦的處境,自掏腰包,購買米、油等日常用品,救濟李姓老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