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荔枝王

2008/10/18 06:00

位在八卦山南投市福山里的「荔枝王」樹齡,眾說紛紜,有300、有400歲,但根據市公所93年間邀請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歐辰雄透過樹木胸圍推斷鑑定,確定荔枝樹的樹齡至少300年,這是台灣目前發現唯一以巨木群生存的老荔枝樹。

地方人士指出,荔枝樹是300多年前由5名施姓兄弟從中國大陸帶樹苗來台,航途遇上颱風,兩人溺水死亡,其餘3兄弟帶著13株荔枝樹來到南投栽植,最後只有5株存活,荔枝樹群胸圍最大約有4.3公尺,最小的有3.2公尺,比鄰而立,冠幅約300坪。

20多年前,其中1棵荔枝樹遭雷擊毀害,市公所為了避免再次發生意外,加裝避雷針豎立樹叢中,充分表現出對荔枝老樹的疼惜之情。

縣長李朝卿於93年擔任南投市長任內,舉辦黑葉荔枝節活動,曾安排精選8粒由荔枝王老樹所結荔枝加以拍賣,1粒1萬元起價競標,而由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總統所主持的拍賣,更以9萬9千元1粒荔枝的天價標出,當時還造成大轟動。(記者林明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