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機車違規取締 去年暴增10萬件

交通大隊數據顯示,去年機車違規取締件數比起前年增加近十萬件。(記者林家宇攝)

交通大隊數據顯示,去年機車違規取締件數比起前年增加近十萬件。(記者林家宇攝)

2019/05/23 06:00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陳炳甫指出,去年機車違規取締件數比起前年多了近十萬件,罰鍰收入增加九億,痛批柯市府將機車族當成移動提款機。對此,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去年機車超速導致死亡車禍的情形嚴重,下半年加強執法,案量因此增加。

議員陳炳甫︰將機車族當移動提款機

陳調閱資料發現,機車超速違規案量前年為廿一萬一七七二件,去年廿四萬八五三二件,增加三萬六七六○件,違規案件成長最多;違規爭道前年十二萬九四○六件,去年十四萬五九五九件,增加一萬六五五三件;違規停車前年廿二萬一五三○件,去年廿三萬四五○七件,增加一萬二九七七件。

交大︰超速致死亡車禍增加 加強執法

其他違規前年廿一萬六六六四件,去年廿五萬○一三○件,增加三萬三四六六件,總件數增加九萬九七五六件。北市去年歲入因此增加九.○三億。陳炳甫說,超速、爭道、違停的取締量每年達五十萬件以上,此舉將機車族當成移動提款機,成為市長柯文哲還債的財源之一。

交大執法組長顏三隆說,去年上半年A1事故(人員當場或廿四小時內死亡)增加,分析肇因,多是機車超速導致,遂在下半年加強執法,增設移動式測速照相取締,且民眾檢舉量也增加約三萬件,使得整體違規件數上升。

今年一至四月比去年同期 肇事率下降三成

顏三隆強調,機車肇事的情形確實比較嚴重,加強取締是為了民眾安全著想,絕對不是漫無目的,且延續去年加強機車超速及重大違規取締,今年一至四月對比去年同期,機車超速肇事率已下降三成,效果顯著。

陳炳甫還提到,近四年的酒駕取締件數分別為二○一五年一萬一五三一件;二○一六年一萬二一七七件;二○一七年一萬一三三二件;二○一八年一萬二六九二件。他批評,雖然二○一七年案量稍微下降,但每年件數皆破萬,質疑警方取締嚇阻力不足,否則為何案件不減。

顏三隆指出,日間酒駕與酒測值未滿○.二五毫克的違規比例增加,顯示出民眾知道酒後不應駕車,但忽略休息一晚,體內仍可能有酒精殘值,在危害上比起酒後立即駕車、酒測值○.二五以上來得輕,與去年相比,今年的酒駕違規件數也減少了十四%。顏強調,酒測值○.一五以上仍違規,警方持續宣導與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